我們是不是都無法改變了?

我常常會思考很多事情對我的意義,譬如:工作、生活、金錢、愛情.....其中寫過的文章,關於愛情的最多,也許我對愛情最無知、最無法掌握,所以多花了一點心力在探討它。

工作對我的意義就是希望有一天可以不要工作,但人不可能不工作,就算退休了、老了,也一定要有事情做,所以我所謂的「不要工作」,單純是指不想上班、不想領別人薪水、不想看老闆眼色。我常說自己是「熱愛工作,但討厭公司」,我很喜歡修電腦、組裝電腦、安裝各種軟體、測試各種效能,我很喜歡寫文章,那都是「工作」,但是要我一天花八、九個小時悶在公司,是很讓我受不了的事,之前也做過跑客戶的工作,挺辛苦的,而且風吹日曬雨淋,但內勤我又覺得悶,總之很矛盾。

生活,我是很簡單、很平凡的人,物慾也不太重,不會買名牌的東西,我最貴的東西頂多就是電腦、手機、PDA、相機,那些「必需品」。衣服也穿的很普通,除非是上班所需的襯衫、西褲、皮鞋、皮帶、領帶....等等,但也不是高級品。我的生活很少樂趣,樂趣來源完全是看電影、聽音樂、看書、寫文字、烹飪、上網,十足宅男生活(講的好聽是居家男人)。不喝酒、不抽煙、不喝咖啡(主要是因為我胃不好,刺激飲料受不了,不然我也挺愛咖啡),愛喝茶,懂得泡茶,但後來改喝茶包,因為比較方便。

金錢方面,懂得理財,因為我學的是管理科系,財管也懂一點。常常在股票市場上一擲萬金(一萬起跳)、懂保險、懂外匯,但別人可能覺得奇怪,我物慾又不重,賺錢、投資、理財幹嘛?因為我想買房子,不過以後如果買不起房子,可能會租房子,租房子也比較自由,沒有資金壓力、修繕費用、稅賦...等等。也會想,等我更有錢一點,或許可以幫助更多的人,譬如:八八水災,我也會捐款之類的。

愛情的意義,我想就不用提了,因為我也寫了很多了,總而言之,也是抱著隨緣、不勉強的態度,就算想勉強也勉強不來。

有時候會覺得,我們是不是都無法改變了?我今年也29了,長期下來的人生觀、價值觀,雖然我的世界比較封閉、渺小,但我也這麼挺過來了,過的也算是「安然閑適」。工作、愛情、學習....等等,為了什麼?其實也只是為了讓生活變得更好而已,所謂的快樂、幸福,好像很遙遠,但有時候簡單就是一種幸福。我還是希望不斷改變,變得更好,也有可能我們其實都在改變,只是我們自己沒發現而已........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