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結婚的原因

我:你覺得「不結婚的原因」是什麼?

A:就像你說的,可能結婚的條件還沒構成吧!經濟的基礎還不穩定,沒有遇到對的人.....等。不過我覺得還有很多原因,譬如:兩個人相處可能不像一個人那樣自由,沒辦法想去哪玩就去哪玩,想陪朋友就陪朋友,要顧慮對方的想法......結婚代表著一種責任,而且不只是兩個人的事,也可能是兩個不同家庭的結合,所以要考慮的問題很多,也更複雜了!

我:我覺得不結婚可能還有另一個原因,就是單純情侶關係的話,吵架、個性不合,大不了就分手,但如果已經結婚了,那代表必須容忍、接受對方的脾氣,雖然離婚率高漲,結了婚再離婚的人也不少,但畢竟結婚再離婚,難度會比較高。

A:你說的沒錯。大部分的人,除非逼不得已,不然都是抱了結婚之後就不想離婚的打算吧!希望得到一份永永遠遠的幸福。

我:我覺得人與人的關係,不像傳統、古時候那樣密切了,雖然通訊方便,但關係反而變得淡薄,這是很矛盾的事!

A:不,這很正常,因為現代人太忙碌了,不只是自己的問題,要負擔對方,甚至整個家庭,對現代人而言都是很大的挑戰!但你要知道,結婚也不一定代表幸福,因為問題變得更複雜,而你如果無法面對、解決的話,結婚也不一定好。

我:沒錯,這就是我顧慮的地方........不過我也沒有抱著「不結婚」的打算,人生有很多目標,而結婚並不是我唯一的目標........

A:加油啦!........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