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的那個人

我:「你覺得生命中有『命中的那個人』的存在嗎?」

A:「什麼叫『命中的那個人』?」

我:「我不是很確定,也許就是生命中另一半,他(她)可以陪伴著你,在人生的旅途中走下去....」

A:「你不是不相信『宿命論』這種東西嗎?」

我:「我沒有不信,我認為一半一半,生命中有一部分是怎麼樣也無法改變的,那是宿命,但也有另一半是可以靠人的力量拼命去改變的。」

A:「你說的是『結婚』嗎?你不是『不婚主義』?」

我:「我什麼時候又變成『不婚主義』?我並不否認婚姻的社會價值,而我只是還沒有能力去實現那樣的價值,也許有一天,我真的有能力,那我會結婚也不一定,但如果我一直沒有結婚的能力,那麼就可能一直維持單身吧!」

A:「原來我一直不了解你,我一直誤會你!」

我:「沒錯!你誤會大了!」

A:「什麼叫『結婚的能力』?」

我:「譬如,經濟基礎要穩定,遇到一個可以相知、相惜、相愛的人......等等,這都是『結婚的能力』...」

A:「你覺得你沒有?」

我:「目前來說,沒有,不然的話我早結婚啦!」

A:「所以你覺得命中的那個人是相知、相惜、相愛的?」

我:「是阿!可能還需要其他條件,譬如,相同的理念、想法,共同的追求目標.....等等」

我:「你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阿!」

A:「我不知道有沒有『命中的那個人』,我跟我老婆是很平凡的,認識、相處、交往,然後有一天她有了,我們就結婚了,我覺得她很好,她也覺得我OK!就這麼簡單。我比較幸運的是,有一部分的經濟基礎是我家裡人在支撐的吧!結婚之後,還是與父母同住,然後我開始為了小孩拼命工作,生命有了目標,為了老婆、小孩、家人努力下去......」

A:「所以你應該去努力找尋你的目標,而不是困擾『命中的那個人』這樣的問題吧!」

我:「也對!..........」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