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的集客

那天和 Doris 在集客喝東西、吃東西,聊了三、四小時,回到家已經凌晨四點了。

為什麼深夜還有這麼多人在外面不回家?我不太懂。他們坐著聊天或者抽菸、打牌,有無線網路,我看見有人帶NB過去。我和Doris每次認真聊起來就可以聊三、四個小時,那對我通常是超乎極限的事,因為我很容易詞窮,不過Doris大概是我少數幾個可以什麼都聊的朋友。

聊的話題是什麼?其實我忘了差不多,也有很多秘密,但我絕對不會講的。她畫了一個六格的表格,帶有不同圖案:圓圈、直線、橫線、斜線、叉叉、圓點,叫我隨意畫把圖案補起來,然後再替圖案寫上形容詞,那代表不同的意義,然後她解釋給我聽。

聊著她與她身旁朋友的事,聊著我的事。她覺得我放不開,我說我已經放很開了,不然還要我怎樣?(我一直想到 "腿開開" 想笑又不敢笑,我真是太邪惡了!....XD)我和別的朋友吃飯,通常沒說什麼話的。

後來真的是我撐不下去,我怕再聊下去可能會聊整晚了,於是我說「好了啦!走了!回家睡覺了!」當然是各自回家,不是回我家....(咦?多加這句好像有點『此地無銀三百兩』的感覺)不過真的是各自回家,她和我各自騎一台機車,到了某個路叉口,就各自分別。

在路上,她好像有問我生日要怎麼過?(我的生日是9/23,她晚我四天,9/27和劉德華同一天生日)我說:「不知道,妳要和我一起過嗎?」她說:「好阿!如果那天沒有別的約會的話!」我這個人從來不過生日的,可是我卻開始幻想有什麼 "濕背秀" 之類的,當然只是想想而已.....噗哈哈.......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