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人節前夕

2/14 的時候,我忘了自己在做什麼,只記得2月十幾號的時候,和一堆噗友去看了<他其實沒那麼愛你>,情人節看這部應該是滿煞風景的,不過還好電影結局是 happy ending ....沒想到,現在又是七夕情人節前夕,真快!

我永遠記得前任「女性友人」跟我說過,「不要因為情人節而硬去找一個情人來過節」。我並不會做「硬去找個情人」來過節的事,但還是會希望有人一起過節吧!至少不要太孤單。有一年情人節,我知道有施放煙火的活動,找她去看,她不肯,可能因為她跟我不是情人關係,也許她怕被閃光彈閃到瞎,也許她討厭人多。我在 MSN上和她聊了整晚,也許是知道彼此都很孤單吧!但能做的,卻只能透過網路靜靜的陪伴,我不知道她在做什麼,也許她放著瘋狂的搖滾樂,死命的吶喊......(我知道她很喜歡搖滾樂)

她跟我說「去買罐可樂娜(啤酒)吧!快去!快去!喝完了就沒事了.....」過了好幾年後,我再跟她提起這件瑣碎的事情,她卻說「有嗎???我有叫你去買可樂娜?我怎麼都不記得」我這個人記憶力很強,雖然總是記些奇奇怪怪的事。

過了幾年,她心情不好的時候,我叫她去買罐啤酒喝完了就沒事了,她卻說自己才不做這種「藉酒澆愁」的事,女人是善變的吧!我真不懂女人啊!(雖然我也挺善變的)也或許她聽不進我的任何建議,我並不知道.......

寫到她,並不是忘不了她,也不是在感情上無法割捨,只是她跟我的對話,總是太深刻.....也許隔了好幾年沒聯絡,我卻還記得。

二月到現在,我又認識幾位女性友人,我不太想寫細節,因為這篇部落格會被看到,我想保留的祕密,也許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事,但就只是秘密而已。和前任「女性友人」,也許已經是「過去式」,我才能如此坦然的寫出來,而現在式或未來不確定的事,我卻寫不出來,一個字都難以下筆.......

下班回家後,我要做些什麼呢?或許,一如往常的打開電視,也或許回房間,打開電腦靜靜聽著音樂......這是寂寞的感覺嗎?我卻感受不到,因為習慣了吧!

留言

  1. 其實,就當做平常日一樣過就好了,節日並不會因為人們賦與它名目就會變的特殊起來.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