牽手不能亂牽!打死都不能亂牽!

記得小學的時候,放學回家排路隊,老師故意安排男女一起走,然後說要手牽手,一起回家,那時候大家都會扭扭捏捏,打死都不肯牽,非常的勉強,女生只肯拉著男生的衣袖。

上音樂課、唱遊課,或什麼跳舞的活動,情況也差不多,男女無論說什麼,就是不肯牽,非常少數的同學能夠大方的牽手。

長大之後,牽手的意義是什麼?我還是很模糊。可是女生似乎對牽手這件事,很在意,很有想法,覺得願意把手交給對方,某方面也就等於願意把心交出去。(哇靠!我終於懂了!)

可是對男生而言,牽手的意義是什麼?可能是一種佔有慾,覺得妳是我帶出去的馬子,所以我一定要牽著妳,有一種宣示主權的意味。可能是因為寂寞,覺得牽手會比較安心?

牽手為什麼不能亂牽?不能隨便十指交扣?當然我不是因為過度保守的想法,才覺得不能亂牽,而是在兩性之間,想法不相同時,這種舉動是危險的!可能會變成一種騷擾,而給對方不舒服的感覺。

或者,當下女生願意給男生牽手,可是事後才發現「不對阿!他又不是我男友,我幹嘛給他牽」,然後才開始抱怨,本來是朋友,後來就變得關係很怪,做不成朋友。所以,只有在彼此關係確認後,彼此都明白牽手的意義是什麼,才牽手比較好!

我覺得這想法對男生很重要,男生不能霸道的只做自己想做的事。為什麼我提出來這點?因為我也做過這種霸道的事....XD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