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讓自己太憂鬱了!

M:「 DK,我好煩....」

我:「咦?難得你會向我抱怨....什麼事?快跟我說!」

M:「沒有,就單純工作上覺得很煩。我覺得自己有憂鬱症。」

我:「你會常常想哭嗎?」

M:「不會。」

我:「那你不是憂鬱症,憂鬱症會想哭。那你會想自殺嗎?」

M:「也不會。」

我:「那你不是憂鬱症,憂鬱症會想自殺。」

M:「我覺得像你那樣,每天聊聊感情,搞爆笑,喇賽......好像也不錯」

我:「其實因為是在網路上,認識很多朋友,大家每天都在想梗、分享,算是一種腦力激盪的結果吧!然後,我太無聊,就會聊聊感情,談談自己的想法之類的。其實我覺得自己很無聊」

M:「你並不無聊阿!你擁有很多想法,那可能是很多人一輩子都體會不到的東西」

我:「我常常會覺得,擁有幽默感很重要,所以每說一句話,我會想一下,這句話的『笑點』在哪裡,可是也不可能每句話都是好笑的,人生當然也有很多無聊的部份。」

M:「是阿!很無聊,所以覺得很悶阿!」

我:「我常常覺得用文字做記錄,是很好的理清楚自己情緒的方式....可能當下,會有很負面、很焦躁、很憤怒的想法,可是離開那樣的情境,過了一陣子,再來看自己寫的東西,很多情緒的東西都不見了,然後就會發現事情其實也沒那麼嚴重。」

M:「所以你才會常常寫寫刪刪?」

我:「是阿!很多我想留下來的,就會留,不想留的,就會刪。刪除的原因,不只為了自己,也可能為了別人,怕別人看了有所誤會或心情不好....不過很多東西,其實我是想寫給自己看的,別人看了能夠有回應,也同樣得到開心,那對我是一種『附加價值』...」

M:「你的人生是什麼?每天寫寫東西,就很開心了嗎?」

我:「其實我也是很實際的,我覺得最重要的事情,就是賺錢、存錢,過好自己的生活,那就很夠了。我也有很多問題,譬如可能要買房子的問題、以後的人生、未來.....等等,但我總覺得,遇到一個問題,那就解決一個問題,不然怎麼辦?我倒不會覺得煩....」

M:「喔....我要去睡了....」

我心想:「(你這傢伙根本聽不懂我在說什麼嘛!!!)」

.
.

P.S 認識憂鬱症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