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非草木,孰能無情?




情人節前夕,不知道大家心裡有什麼感覺?是與情人甜甜蜜蜜?或者一個人孤孤
單單?當然也有朋友聚會之類的,最近好像活動變多了,是好事,至少我不那麼
悶了。

感情的事,好像永遠聊不完,人一旦有了感情,有些事就會放不下。所以我們努
力變得無情、冷漠、理智,或者,有時候我們只是在壓抑自己、勉強自己。自以
為那樣是好的,但勉強了自己,讓自己那樣痛苦、抑鬱、傷感、悲哀.....值得嗎?

一個人應該要談過幾段感情啊?每一段感情所留下的是什麼?抑或是不堪回首的
記憶?如果你的想法是正向的,你會在感情中留下美好,學到東西,可能學會體
貼、溫柔、貼心、細膩、積極.....等等。但如果你負面的去想,感情中可能充滿
著曖昧、痛苦、酸澀、懷疑,甚至是背叛,最後離別。

很多問題,癥結是在自己,我們常常以為「下一個會更好」,但基本的愛情觀不
正確,在愛情中總是充滿負面的想法,那麼就不會快樂。如果下一個又發生相同
的問題,怎麼辦?運氣好的話,或許可以遇到一個人能夠化解問題,但,運氣不
好呢?與其把希望投注在另一個人身上,不如切切實實地改變自己!

多麼希望,我可以找到一個人,自然而然的在一起,而在一起的定義是什麼?可
能每個人的定義又不太一樣吧。我一直抱著「得之我幸,失之我命」的想法,覺
得自己還滿幸運的,也許得到的不是愛情,但,我得到了很多的其他的東西。

總而言之,我想說的是---大家情人節快樂!無論有沒有情人都好,找一個理由讓
自己快樂,真真實實的快樂,而不是刻意裝 high 或勉強自己,自自然然漾出那
般甜笑吧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