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就是活用荒謬,凝視荒謬--《我的人魚女友》




這部電影描寫的是弱勢族群的故事,就像《長江七號》,雖然好笑,但讓我感動、關注的,也是弱勢族群!

弱勢族群有很多,窮苦就是其中一部分。

《我的人魚女友》,我在電影院看時,從頭笑到尾,因為我覺得「生活就是活用荒謬,凝視荒謬」!如果我們是片中的女主角艾莉莎,可能笑不出來,因為她的故事,實在太悲慘了!但我們抽離了,我們只是以一部電影在觀賞,所以感受的到幽默、瘋狂、奇幻、荒謬的部份!

如果以人生的觀點而言,我們為什麼不能幽默一下?即使我們自己的生活,有時候是很悲慘的,但悲慘已經很慘了,為什麼還失去幽默呢?這或許是值得深思的!


相關網站:

《我的人魚女友》靠「愛」取暖

星光大道【我的人魚女友Mermaid】



P.S 「生活就是活用荒謬,凝視荒謬」是卡謬所說的....哈!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