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降風



狂賀!!九降風奪得第45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:蔡宗翰和林書宇

<九降風>
的電影背景是在1996年,那年我16歲,剛好也是高中生,

所以這部電影所敘述的故事,與我的年代,幾乎是一樣!

勾起許多回憶,雖然我不是很迷棒球,但那時,我也喜歡廖敏雄,

職棒簽賭事件,打假球、放水....等等不堪的記憶,卻又重現。


唱片行播著張惠妹第一張專輯中的<原來你什麼都不要>,

想起和同學一起去逛唱片行,買CD.....

不同的是,我念的是高工,班上是和尚班(全都是男生),

高中時代的我,苦悶、沒談過戀愛,

不像片中的鄭希彥,長的帥,又把馬子,

編劇不知是有意或無意,鄭希彥花心的結果,女友要與他分手,

而且又在醫院昏迷不醒。


電影中的李曜行,長的真的很像我高中同學,

那種感覺,強烈的把我拉到高中的年代!


年輕時所犯的錯,是容易被原諒的嗎?

而瘋狂之後的代價呢?然後我們嘆息著「不經一事不長一智」。


我不會後悔,年輕時我沒瘋狂過,

到現在,我28歲了,仍然有著瘋狂的熱情!


P.S 最後我一定再說一次,國片真的很好看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