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會性網站之我思

做人為什麼一定要在意別人的想法?網路上的世界,某個角度是
充分展現自我的,無論是自言自語、抒發己見,都是一個找尋自
我的歷程....(人有親疏遠近,在意的原因是因為關係的關係?)

在所謂的社會性網站(social network sevice,SNS)自言自語是
違反現實「常理」的!有誰會在眾人中自言自語?



但其實我們都是在自言自語的,而在自言自語中找尋認同、找尋
肯定,也會遇到想法間的衝突與衝擊,而有所改變或加強、減弱
.....

為什麼一定要有交流、回應?在網路行為研究中,或許這是一種
人際疏離,但久而久之才會發現那是很正常的事情....因為這是一
個網路的世界,除非網路與現實能充分結合吧!

深究網路與現實的結合,可以發現許多矛盾點,要如何合而為一
?要如何相處融洽?

心理學中所談論的「我」,有「本我」、「自我」、「超我」三
個概念,而網路上的我,當然也是我的一種!

網路的流行性、普遍性、方便性所形成的「不可抗拒性」,現實
的謊言與欺騙,於是凌駕到網路之上,人世間的真、善、美是否
不復存在?抑或被次文化給統領、獨佔鰲頭?你的選擇又是什麼
?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