挨踢人


23號七夕情人節,跟同事們去NY bagle吃午餐,一男一女,其中一女還是人妻,一點樂趣都沒有,不過至少不是一個人孤獨吃飯。

24號請特休去六福皇宮,不是去享受,而是參加一場IT論壇,主要講機房管理之類的,挨踢(IT)人的聚會果然是宅氣十足,因為每個來參加的打扮都不怎麼樣,還好我也是亂穿,襯衫、牛仔褲、球鞋就來了,可笑的是會場需要帶名片,我的鳥公司沒有幫工程師印名片,搞的我有點尷尬。這個科技的時代,還是必須靠發名片的傳統方式也有點搞笑,應該問一下你的e-mail是什麼,大概就google到你所有的資料,又或者有電子名片之類的,刷一下條碼就ok,有一次我參加微軟的場子,他真的就每人發一張通行證,感應一下就好,好像叫RFID之類的東西。本來以為會場會有show girl,至少也發一下贈品之類的,居然完全都沒有,前一百名的隨身碟贈品居然早就被搶光,我到的時候已經兩百多號,太扯,一個隨身碟有必要那麼早去排隊嗎?好像有必要,不搶白不搶,不過我不知道那麼多人那麼早到,總之我沒搶到贈品。抽獎之類的,我想運氣大概也沒那麼好,所以我聽完一場就早早離開了。

對了,請特休去IT論壇,是不是很傻?一般好的公司應該給公假的,可惜我公司沒那麼好,我的職位也不高,所以根本不可能請公假。

回來的路上,我一直在想,我們挨踢(IT)人追求的到底是什麼?更高的電腦效率、更快的網路速度、機房設備都乖乖的亮綠燈、server不要當機、用戶端不要中毒(可是就是每天有傻蛋會亂點連結、亂裝tool bar搞的自己中毒),還是更好的生活,可以悠閒的吃下午茶不用接call,靠!這對我們根本是奢侈不可能的事!說真的,如果可以讓我住在五星級、六星級飯店一個月,我願意把我左邊蛋蛋割下來。

每一個人追求的東西都不一樣,我當初進資訊業,除了我的專長是電腦,有一個重要原因是資訊業薪水好像都不錯,但誰能想到我現在一個月薪水才三萬二而已,扣勞健之類的,只剩30818(稅前)。

挨踢人能依靠的,大概只有一股傻勁,拼了命的熱誠吧!一旦失去了,就什麼都沒有了。不寫了,寫一寫又變抱怨文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