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板電腦與手機的運用

我以前就喜歡玩多系統,windows玩過了,玩Linux,Linux又有Red Hat, Ubuntu.....等等版本。

後來玩手機,玩windows mobile。現在玩平板電腦,用Android。所以可以玩的東西真的是玩不完的,真是越來越宅!

不過手機和平板電腦都算手持式裝置,也就是帶出去很方便,所以我出門的話,大概就帶手機、平板電腦、3G無線路由器這三樣東西就夠了。

現在的應用是手機基本上功能就是1、打電話。2、記帳,我有一個記帳軟體在手機上,很簡單好用,叫 Personal Account。Android也有記帳軟體,但目前還沒有打算轉過去,因為手機記帳還是比較方便。3、行事曆 sync,電腦上的outlook行事曆與手機同步。Android的行事曆用的是google的行事曆,這一點讓我有點小困擾,一直不知道用outlook還是google的比較好?但目前是用outlook,因為一樣,手機看行事曆比較方便。4、GPS導航,手機上我用papago很好用。

平板的應用,基本上我是拿來:1、上網。2、看雜誌、電子書、照片。3、玩遊戲。

喔!對!如果是兩三天的外出旅行,還要加帶行動電源才行,不過電一定會不夠用的,還是要帶傳輸線和找地方充電才行,這就比較麻煩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