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吃


我常常不知道吃什麼,也不明白為什麼人一天要吃三餐這麼麻煩。

很想要有一個專業營養師或廚師配一個專門的菜譜,然後我照著上面買來吃就好,不過太難了,不太可能。

早餐我大部分都是吃7-11或美而美漢堡,偶爾是飯糰配豆漿;午餐、晚餐大部分是吃便當,吃便當反而我覺得是最方便的事,因為配菜都搭好了,不用特地想吃什麼,當然吃便當也會吃膩,所以偶爾吃排骨、偶爾吃雞腿、偶爾吃燒臘便當。

當然有時候還是會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,然後就吃麥當勞、吃比薩之類的。

其實這樣說起來,我吃的東西,好像不太營養、健康,而且外面的便當不是過油就是過鹹。

我發現很多人其實都跟我一樣有吃的困擾,只有胖的人他們不會有「吃什麼」的困擾,他們只有「不吃什麼」的困擾,胖的人好像通常都很懂得吃,哪裡有好吃的問他們通常都最知道。我不是在調侃胖的人,而是真心的讚美,因為我覺得懂得吃其實也是一種優點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