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次愛情



電影 <第二次愛情> (Never Forever) 敘述蘇菲與丈夫安德魯深愛彼此,幸福的他們一直想要一個孩子,多年來蘇菲都無法懷孕。丈夫甚至企圖自殺,還好被蘇菲即時發現,送到醫院,不忍丈夫痛苦的蘇菲一直想借用他人的精子讓自己懷孕,一天她在診所遇到了心中的人選。

被蘇菲看中的人叫金志河,跟蘇菲丈夫一樣是名韓國人。由於他非法滯留而被醫院拒絕了捐獻精子從而得到報酬。

蘇菲以300美元每一次的價錢與志河交易,直至蘇菲懷孕。沒想到兩人漸漸產生了感情,與此同時蘇菲也發現自己已經懷孕了,並要求不再與志河見面。早已愛上對方的兩人飽受相思之苦,蘇菲再次出現在了志河的面前,可是好景不長,蘇菲的丈夫發現了真相,安德魯報警抓了志河,將他遣送回韓。

安德魯和蘇菲有一幕衝突的場景,安德魯抓著蘇菲說:「我再給妳一次機會,打掉那孩子,說妳愛我,快點」蘇菲哭著說:「不!放開我」安德魯抓狂的打了蘇菲,踹了她一腳,企圖傷害她肚子裡的孩子。蘇菲大喊著:「上帝阿,不,讓我的寶貝活命!求你了上帝!」最後安德魯才停手。

蘇菲與安德魯的愛情是從這個時候開始正式破裂....片尾,她回到了韓國的海邊,她與孩子快樂的嬉戲,而且肚子裡還有另一個孩子,最後她應該是和志河在一起。

我想說的是,男人無論如何都不應該打女人,但面臨妻子的出軌、甚至與他人懷孕,他內心再偉大的愛情、信仰可能都頓時瓦解,還好他沒犯下錯事,最後只是與妻子分開。而蘇菲,雖然她本意是為了丈夫,最後卻發現她其實還是為了自己。也不能說蘇菲錯,因為她有權利做出選擇,有權利懷孕生子,有權利愛自己真正想愛的人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