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貓?養狗?傻傻分不清楚

因為我朋友家裡出了一些問題,暫時不能養寵物,於是要把寵物送來給我養,他跟我說名字叫「momo」,不知道為什麼,我一直以為「momo」是一隻貓,本來還很高興的在噗浪上寫「我要準備養貓了!等貓咪送過來,我再拍照給大家看嘿!哈哈...」結果朋友又打電話過來,他跟我說「momo一直沒有綁繩子,可能要小心一點照顧....」我說「貓不是都沒有綁繩子嗎?」他說「momo是狗!!!!」......XD

所以我就把一間空房間清理打掃一下,本來那間打算拿來當倉庫,存放一些雜物的,後來清一清用床板圍起來一小塊地方,然後把一塊舊的、不要的床墊放在地上,打算給牠睡。朋友在FB說「別把牠養死了」對阿!我真的很擔心把牠養死耶!因為我好久沒有養狗了,只記得小時候養過很多隻狗,不過有的走失、有的病死、有的老死......後來就覺得太傷心了、照顧起來太麻煩了,所以就沒養了。

不過我還滿期待的啦!如果養一隻狗,我家裡多了一位成員,大概就不會那麼孤單無聊了,然後我突然覺得自己責任很重大,因為要照顧一個小生命也不是一件開玩笑的事,總之就是會想很多,要不要去幫牠買飼料、買水瓶、買狗繩子(我覺得狗還是要綁一下,不然到處亂跑,亂拉屎撒尿,我可能會招架不住)..........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