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工作這件事

我出社會工作算滿晚的,22歲當兵退伍後才出來工作,我的同學有的國三就出去打工了,可能是我家裡有一個觀念就是學歷能念多高就念多高,什麼事都別想,退伍後我是半工半讀唸完空大,因為那時候也不好意思跟家裡人拿錢了。不過也不算太晚,因為也有朋友是28歲唸完研究所才去工作。

我家不算窮,也不算有錢,可能是我一直住家裡,又沒那種養家的迫切需要,所以我一直對工作不是很拚命,因為覺得那麼拚命幹嘛?人生工作那麼辛苦幹嘛?爆肝或過勞死一點意義都沒有。

而且我的個性是滿省吃儉用的,吃的、喝的、穿的從來沒有匱乏的感覺,所以工作對我也不是很重要。

我的工作大部分都沒超過一年,最長的一個工作是工作一年半。但是,這樣的工作態度好像不太好,我好像應該更努力一點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