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年前的祝福

我是一個很沒計畫性的人,這一點該怎麼說呢?可能是因為做的計畫太爛了,所以乾脆不做了,做人隨性一點反而比較好。

當我離職時,每個人都叫我先找到工作再離職阿!但我其實每次離職都沒有馬上工作,都是好好休息一陣子再出發。

記得國中時,住在四獸山附近,和同學兩個人不知道怎麼著就說要去爬山,什麼都沒帶,就一股勁的猛爬,爬了一會才發現不行了,再爬下去兩個人體力都會透支,才慢慢的下山了,可是那時候感覺真好,什麼都不怕、不知道天高地厚的感覺。

也許在工作上,我必須做好一些規劃,按照步驟一個一個來。生活也是,總是有一個階段性,但基本上,我還是一個隨性的人,總覺得隨緣自在最重要,才不會被計畫綁死,而且常常計畫趕不上變化,所以也別太執著了。

去年跨年,我還記得,和朋友兩個人跑去饒河街旁的彩虹橋,人潮爆多,橋上擠的根本過不去,好不容易擠到一個地方可以看到101,卻只看到「半個101」,因為101的下半部被擋住了,煙火爆炸的時候,眾人驚呼連連,但施放完後,我心裡在想:「蛤?就這樣喔?」,反而是人潮散去後,在橋上看到不少人在放煙火。彩虹橋對我而言,一直是一個很浪漫的地方。

今年跨年呢?不知道,反正我真的不太喜歡做計畫。但重點是煙花和一顆愉悅的心情吧!

雖然還有23個小時才跨年,但先祝福各位朋友們「新年快樂」,謝謝你們陪我經歷這一年大大小小的事,跨年真的是很特別的一個時刻,因為總會有許多新的期許,希望來年會更好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