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心的風險

我:「用心的女生很可愛,可是也很容易受傷害...」

S:「這是主動給心的風險。」

我:「
為什麼都沒有人要給我心阿?我會好好珍惜的!」

S:「
何不你先認真地給心。」

我:「
我給過,可是又收回了,因為對方不值得我給....」

S:「
或許是你沒真的給出去,對方從你那得到的感受度不高。什麼叫做值得? 你要的愛是種回報嗎?

我:「
我覺得有可能我根本沒有,所以也給不出去。譬如,我喜歡女生善良,可是後來又發現其實她沒有那麼善良.....我就會覺得不值得。」

S:「
那問題在你身上。」

我:「
有可能....只是,善良又堅強的女生,好像很難找。人一旦變得堅強、強悍,某方面的劣根性,惡劣的部份,也會顯現。」

S:「
很多呀,只是那些好女孩不會無故對你展現她們的好,所以你也感受不到她們的存在。」

我:「
所以,其實我也很矛盾。我發現愛上的都是壞女人....然後,就會無疾而終」

S:「
如果以物以類聚的觀點來看,可能你表現出來的特質也有壞男人樣。」

我:「
是阿!所以我這種人很吃虧。外表是壞男人,骨子裡是好男人,搞的裡外不是人。所以我要開始表現我善良的一面,這樣才可以把到善良的女生!!!」

S:「
不是用"表現"得善良來讓好女孩給心,而是你得先給出足以讓人欣賞跟認可的真心。」

我:「
好像很難......」

S:「
用嘴巴說說都很容易啦,只有真的去做才會難。」

我:「
不過,當我拚命著做一些事的時候,可能找不到人欣賞...其實也很困擾」

S:「
那就是你做的那些都不是對方期待的,做再多當然都沒用。do smartly,not only do hard.」

我:「
甚至還被誤認為是虛偽的....I'll try.」

S:「
感情跟做股票炒外匯不同,只有用真心才會讓人認同。你之前可能都半調子,自然會被認為虛偽。」

我:「
可是我覺得很像,都會有風險、獲利問題,只是可能是一種感覺。不是實質的,無法用數字估計....」

S:「
感情不只是風險跟獲利這麼簡單而已。只要繼續這樣想到風險跟獲利,就不可能在感情上有突破了。忘記風險先不求回報,才能在感情上真得到點什麼。

我:「
可是我覺得感情是互相的,如果對方對我沒感覺,我也會停止付出....不然我很累。年紀大了,不再做一廂情願的事了.....

S:「
感情當然是互相牽引的,若對方能感受到你的真心而且你給的也是他期待的,那自然你也會從對方那兒得到同等的對待。 anyway,別總是只想到自己。

我:「嗯,有道理,我只能儘量試看看了......(咦?我根本沒對象阿...哈哈) 希望我遇到下一個人的時候,會更好!



P.S : 「S」是殿下.....哈哈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