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角七號---有雷(爆劇情)




很久沒寫觀影心得了,雖然我持續不斷的看很多部電影,但有時候
懶得寫,<海角七號 >真的太熱門了,於是我稍微寫一下。


海角七號其實不是一部好看的片(我寫這句話,一定會被眾人圍毆)
,男女主角的愛情並不夠深刻,而是只有熱血,但是因為這個熱血
的元素,可能就是票房創出佳績的關鍵點。從人性觀點看來,女主
角一個人隻身從日本到台灣,工作很辛苦、遭遇挫折,在極度空虛
寂寞時,喝醉酒,她憤怒的打破阿嘉家裡的玻璃,對阿嘉罵著:「
你為什麼要欺負我?」阿嘉把她抱進房間,稍做休息後,於是就是
一段轟烈的床戲(雖然一下就帶過)。

真正的愛情是什麼?男女主角由原先的衝突、不合,卻因為彼此寂
寞,在找尋慰藉之下,愛情發生了?你可以仔細算一下時間,男女
主角見面,工作,應該只在幾天之間而已,這樣的愛情會不會太快
了?當然愛情是很難解釋的,我不能說這樣的愛情不對,而是我覺
得不夠深刻!

真正深刻的是穿越六十年的那段愛情。我一直猜友子和信中的友子
是否有什麼關連,結果我失望了......

但是,我真的很樂見於國片在票房上創出佳績!國片<練習曲>揭起
了對騎腳踏車的愛好,<海角七號>或許揭起了我們心中對愛情的想
望......

留言

  1. 關於那個床戲...

    我弟說:
    女的是酒後亂性,
    男的是送上來的不吃可惜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比熱血,
    我覺得六號出口更熱血。

    (我不認為海角七號可以拿去角逐奧斯卡獎...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哈哈....
    六號出口像在惡搞

    國片其實口味跟奧斯卡獎的不同,
    相較之下,就顯得弱勢了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